Saturday 1 July 2017

7·1 第一天的一日


實習的第一天 --

     公司給的職前訓練還蠻完整的,讓我們對公司的運作和一些安全衛生法則更了解了。而且,以競標遊戲方式讓我們選擇對工作或生活的優先程度這一點,非常的有創意也可以達到破冰的效果。統一職前訓練後,由各部門主管進行分單位的職前訓練,雖然一開始主任真的非常嚇人,感覺很兇、不好相處,但是久了之後發現其實不然,他有認真的時候,做事也非常條理清晰,非常值得學習的工作態度。身為餐旅管理學系學生,對於基本知識也有一些了解,但是每家飯店工作方式都不太一樣,主任的一句話:把之前的都歸零,重新學習,非常的實用。在這個環境下工作應該可以把我的性格改變得稍微活潑、外向一些。
     在餐飲部職前訓練中,實際操作了如何持托盤、鋪桌布等的基本功,比較特殊的是飯店的圓桌擺設餐具的方法又分為單數或雙數座位。與先前不同的是,實習生的工作內容其實和正職無異,所以排班和要背的餐廳資訊又更多了一些。例如,各餐廳價位、餐期、接電話的話術、各部門聯絡方式等等。而且,我終於體會到真正的餐飲業的辛酸就是大夜班--很幸運的在第一個月就被排到下午上到晚上12點的班別,希望可以熬的過來,也相信自己可以的。加油吧,李蔚晴!

0 comments:

 

Blog Template by YummyLoll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