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3 July 2017

7·2 上戰場的第二日


上戰場的7月2日 --

     一直很好奇自己為什麼會排到下午三點到半夜十二點的班,原來還真的因為後勤工作可以一直執行到十二點。一上班,先學會各餐檯的前置作業,擺放分匙、夾子(冷熱有分),開燈開火。兩點半到三點半主要為準備好玻璃屋的冰淇淋和補齊可樂等汽水,冰淇淋需等溶解一點之後,用分匙抹平,若太少都要補新的。我的班別就是主要負責冷食區冰塊的置放,需擺放四個沙拉碗墊著玻璃。接著,就是跟各廚房問菜:冷菜水果、熱食、素食、湯。各種大小事務都需記得,著實覺得為了提供客人完善的餐飲服務,需要注意的細節很多很多。生啤酒、麵包機等更是需要注意是否有用完啤酒或CO2的情形或是麵包機是否有烤焦的東西或過熱。
      正式面對客人的第一天,難免較緊張,也有協助帶位。帶位的時候,話術要加強,為客人介紹餐廳內各區域和洗手間位置,幫客人翻桌上的桌牌,以免有重複帶位的情況。最重要的還是需要有良好的體力,支撐兩個餐期所收的盤子。實習生是以正職的方式在工作,所以與以往工讀經驗不同,實習生工作比較累一些,也體驗到真正餐飲業的辛苦。另外,到了新環境,所有東西都必須重新學習、適應,例如重新setting桌面的習慣。目前,在上班還未遇到比較大的困難,主管也會在一天辛苦工作結束後給予鼓勵,在用餐期間給予適當壓力。雖然晚班真的很累,但是我相信也可以讓我學習如何適應餐旅業長時間工作的文化。

0 comments:

 

Blog Template by YummyLoll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