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4 July 2017

7·3 比較悠閒的第三日


悠閒但多事的三日 --

     今天101客,相比昨天的300多客真的差很多。早班同仁也很給力地已經完成大部分前置,導致我們上班時都沒有什麼可以協助。第一件事就是要擦桌腳,我覺得這看似簡單的任務但是很繁瑣,蹲上蹲下的汗流浹背。餐飲業的工作有大有小,也專注於細節,但這並不代表我們的工作卑微。今天現場人員足夠,所以我被安排在領檯待比較久,在多次帶位之後,在和客人介紹和口語表達上有比較穩定了一些。其中,對我來說比較新鮮的是,我和另一位資深的實習生一起去送客房服務,雖然只有餐具沒有餐點,但是對於公司的客房服務流程也有一些了解。
     在我上戰場的第二天,就遇到了莫名其妙的客人。客人不斷堅持湯內有玉桂葉會傷到喉嚨,還出動了經理和主廚協調。我認為這是個個案,因為客人情況較特殊。身為主管人員,也必須面對如此無理取鬧的客人,並要不畏懼的上前解決,我認為需要非常多的經驗。第二個特殊狀況是我發現的,但是未及時找到主管,直到下班前才想起。桌面上方又開始漏水,而且這次還正好會滴在餐墊紙上。在餐飲業,什麼事都必須立即回報,才不會耽誤到流程,這一點我總算是記起來了。最後,在關廳前,對所有電器瓦斯都必須再三檢查,雖然會有餐檯人員去檢查,但是多人檢查還是會有保障一點。

啊啊 要開始背分機號碼了啊...

0 comments:

 

Blog Template by YummyLoll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