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9 July 2017

7·8 考試的一天

又回到西餐廳之考試日7月8日 --

     上了一天中餐後,又重新回歸到西餐廳啦,感覺還是比較自在。今天要對餐廳、飯店分機和客房餐飲服務(room service)相關事情做考試,看我們有沒有清楚了解。考試前,飯店的協理(副總)來向實習生了解了我們上班、住宿有無任何情況,每個人皆必須問一個問題。隨即,我提了一個問題就是可不可以利用餐車減少收盤子的距離,不用一直往廚房跑。原來,在來客數不多的時候是可以推餐車出來放在柱子旁,只是還是很少人實施,可能還是覺得會礙到客人的行走。接著,就是考試時間了,我差不多是最快完成的,然後就到餐廳檢查餐具擺設等等雜事。接著,馬上被領班叫到樓上的夜來香酒吧去支援,因為下午茶的來客數突然增加。我覺得蠻好玩的,就是幫下午茶的三色水果裝入香檳杯(之前都有上過課),然後幫客人上餐點等。回到西餐廳,今天雖然沒有超過300客,沒有分梯,但是不知怎麼的客人的食量都很驚人,感覺每趟來回都還是看到很多盤子需要收。比較特別的是,一位著裝高貴(非常)的婆婆,跟我要了三張餐墊紙,還用台語說了“橡皮筋”,結果我聽不太懂,還好有她的孫女解圍...哈哈!

P.S. 在最後收尾時,主任突然問我回去有唸書吼,哈哈,原來是稱讚我考的不錯。感恩。除了紙筆方面,當然要在實際運用時也可以給客人一個高分的服務!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哇!厉害咯!

Raeya said...

HAHA 謝謝謝謝

 

Blog Template by YummyLoll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