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8 July 2017

7·7 多事之夏的第七日

多學多做向細心邁進的7月7日 --

     今天被分配到中餐廳,這是我第一次到中餐站崗,很緊張。對於菜單上菜餚的不認識造成了我的退縮,很多菜餚不能一次過記得,還是需要回家多用功了。中餐廳雖不如西餐廳的體力活,但是也要比較細膩的去注意客人的需求,客人會隨時問出到哪一道菜,或是要主動幫客人加茶、遞濕紙巾等等。因為中餐廳場地不大,在重新擺設餐具這一點來說是比較簡單的。我也終於體驗過如何把圓桌setting好。很貴很重的玻璃轉台,我終於成功小心翼翼的把它抬上桌面了,然後再一個一個setting餐具和放口布。中餐廳內記菜名真的很重要,因為在推薦菜餚給客人的時候才會注意到哪些是辣的哪些是可以推薦的等等。今天,我第一次踏入Villa區去為客人做客房服務,雖然只是送一袋冰塊,也蠻簡單的。重點在於可以為客人服務這點真的很開心。可是,Villa區真的很遠,若不是帶著休閒的心散步,真的覺得它遙不可及。主任在9:00集合了大家訓話,雖然是西餐廳出了一些不知道是什麼的問題,但是身為一個團隊,這些點都要記下來不要再犯才好。越來越覺得其實主任雖然表面上很兇,但是真的可以從他身上學到許多哲學、道理。主任說的一句要找出自己的細膩度、角度,要做最特別的自己,每天都要學習新的東西,要給客人主動特殊的服務。

0 comments:

 

Blog Template by YummyLolly.com